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校长国培计划”示范项目返岗实践成果交流活动
来源: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20-01-02 14:57

 

  近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培专家团队的彭琦凡、许冰灵、吴端萍、赵雪等一行赴甘肃省成县组织开展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返岗实践成果交流活动。成县党政领导、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部分幼儿教师,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市国培园长近200人次参加活动。

  在成县黄渚镇幼儿园举行了“校长国培计划”——2019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幼儿园园长培训班返岗实践成果交流活动开班仪式。学校国培专家彭琦凡教授发表讲话并为黄渚幼儿园捐赠图书;黄渚幼儿园负责人做了国培返岗实践成果汇报。成县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督查专员张鹏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词,表示成县教育系统要以这次国培返岗实地诊断指导为契机,学习优秀的管理经验,认真查找不足,切实改善薄弱环节,不断推动全县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学校专家团队及国培学员观摩了黄渚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等活动,并组织了国培返岗实践现场视导诊断会,深入剖析与梳理返岗行动的有效策略,并提出深化改革与发展的建议,有力推动集中培训学习成果因地制宜地转化与落地。随后,国培学员分组汇报交流各自返岗实践举措与成果,专家团队进行点评与指导,并对返岗行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活动期间,学校国培专家团队在成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还先后深入到成县幼儿园、晨旭幼儿园进行调研与专业诊断指导,彭琦凡教授面向成县公民办园园长教师,作了以“以幼儿为本,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专题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2015年以来,学校已连续五年成功申报“‘校长国培计划’——中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示范培训项目,先后奔赴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甘肃等中西部边远乡镇幼儿园开展返岗管理行动现场诊断与指导,并积极向所在县域进行辐射,此培训方式深受各地教育行政与园长们的认可,成为学校园长国培的品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