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举行首届“皮囊”文学奖颁奖典礼
来源:泉州师范学院 黄腾蛟 时间:2020-01-09 16:51

  5日下午,蔡崇达先生“皮囊”创作座谈会暨首届“皮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泉州师范学院俊秀演播厅举行。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优秀校友、《皮囊》作者蔡崇达先生,泉州文学院院长张晓明,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和学院领导,桐江文学社成员及文传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蔡崇达先生以“人与回家”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作心得,指出文学作品是人们内心共同想法的表达,写作是“向时间开枪”。他围绕《皮囊》命题“时间与远方”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强调“如果一个人学不会回家,那他就永远去不到远方”,最后得出“你对家乡的眷念是因为它构成了你,对家乡感到厌倦是因为你长出了新的枝丫”的结论。座谈尾声,同学们提出未来的乡土文学将去向何处,怎样让精神家园变得更美好等问题,蔡崇达先生都一一解答。

  首届“皮囊”文学奖颁奖典礼上,蔡崇达和到场的领导嘉宾先后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11名学生颁奖。颁奖结束后,一等奖获得者16中文陈漫云同学表达了对蔡崇达先生的感谢和对写作的热爱,表示会更加努力地进行文学创作。蔡崇达先生同获奖者、领导嘉宾及现场的文学爱好者合影,并为文学爱好者签名。

  本次活动是文学爱好者的一场文化盛宴。蔡崇达先生此行,鼓舞了同学们对文学的探索,引导同学们对精神家园的话题进行积极思考,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和创作兴趣,为促进文学创作发展营造了积极的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