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来源:闽南科技学院 时间:2020-01-13 16:10

  临近春节,闽南科技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分别带队前往莆田、龙岩、漳州、南平等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确保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1月9日,家住莆田市秀屿区东峤镇的小林同学迎来了学校游小波校长到家慰问,“我是闽南科技学院大四学生,再过几个月就毕业了。没想到学校还牵挂着我们,让我感受到了闽科带来浓浓的爱意。”小林同学惊喜说道。 

  小林同学的父亲早逝,母亲因病离世,花费了巨额医疗费用,家中负债累累,仅靠政府、亲戚、朋友资助,姐弟三人互相扶持,游校长深受触动,他代表学校向学生的家庭送上了慰问金鼓励林同学不要向眼前的困难低头,要把困境化作前行的动力,自立自强,勇于追梦,顺利毕业,用优异的成绩创造今后幸福生活。 

  “在校期间一直领取学校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帮助我完成四年学业。”小林同学说,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和领导老师的关心,将会继续积极进取,更加努力,用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把感恩和向上向善的力量传递下去。 

  闽南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爱心资助”绿色通道延伸到新生家门口,确保新生入学无忧,同时落实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各项帮困政策,贯穿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就业,打造“爱心、暖心、走心、用心”的学生资助工作特色品牌,实现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在校园落地生根,形成特色,发挥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