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来源: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09-14 09:07

  日前,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性消费的良好氛围。
  一是学习引领,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校宣传统战部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学习相关条例。

“阅有声”新媒体流动图书馆

  二是宣传到位,树勤俭节约良好风尚。校宣传统战、团委发放倡议书、组织师生参与“践行节约签名墙”活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LED显示屏等载体,发布“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等宣传信息。
  三是加强教育,扬节约为荣风尚。加强全校师生日常养成教育,帮助教职员工、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和消费观念。
  四是切实行动,让餐饮节约深入人心。校后勤处推出优化售卖模式,引导师生按需取餐;残食窗口服务员主动监测师生剩饭剩菜情况;教工餐厅派专人对于餐后光盘的教师给予餐后水果的奖励。

“光盘”后的“甜蜜”

  五是强化监督,助厉行节约执行有效。校纪委立足本职,履行好对各部门的监督职责,把杜绝浪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将监督检查落实中央精神情况形成常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