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四史”为鉴 昭初心使命
来源: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1-01-04 16:47

  2020年9月,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要求各高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响应号召、精心部署,围绕“薪火相传再出发”主题,通过学、赛、讲、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学习“四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热潮。
  线上答题,一决高下
  在线上,学院积极动员全校师生,以“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为主阵地,参与知识竞答。从2020年10月21日至12月31日,全院师生累计15000余人参加线上答题,总分位列全国第二名,有50余人入榜全国500强。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四史”线上知识竞赛作为学生思政课平时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有效扩大了学习竞答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线下竞赛,一展风采
  为检验线上知识竞赛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化“四史”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12月29日晚,福建水院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路港体育馆共同举办“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人生理想”——学“四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来自6个系(部)的18位选手展示了“四史”和时政方面丰富的知识储备。
  讲好故事,入脑入心
  福建水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采取动漫、说唱、微课、讲解等多种形式,在思政课堂和知识竞赛等场合生动讲述各类“四史”故事,把讲故事融入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全过程,做到入脑入心。
  以“四史”为鉴,昭初心使命。福建水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四史”教育,强化立德树人工作和师生思想引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