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暖心举措让留校教职工过好年
来源:仰恩大学 时间:2021-02-18 16:46


  “留在学校同样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仰恩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王艳红说。家在吉林省的她,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主动留在学校过年。寒假至今,她除了坚守岗位外,还参加了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观影会、迎新春购物等一系列学校组织的“2021我在仰恩大学过大年”活动。像王艳红这样留在仰恩大学过年的教职工及其家属有400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2021我在仰恩大学过大年”活动让校领导与教职工们欢聚一堂共度牛年新春。
  文娱活动让教职工过上“文化年”
  为了让广大留校教职工过上一个别样的春节,校工会将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传承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与展望“十四五”等工作有机融合,开展了例如《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观影会、走进洪四村红色革命基地、参观蝴蝶兰种植基地等一系列“文化味”十足的迎新春活动。
  春节慰问让教职工过上“暖心年”
  仰恩大学组织开展了走访困难教职工、送春联、送新年大礼包、迎新春购物等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特殊时期收到学校的慰问与关怀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式的温暖。”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AlfredBrown连续收到了来自泉州市教育局和学校的春节慰问。
  “以前都是选择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今年因疫情原因选择留校过年,深切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对台湾同胞的亲切关怀。”来自台湾的仰恩大学管理学院教师翁景德表示。
  打造春节氛围让教职工过上“喜庆年”
  根据仰恩大学春节校园氛围营造工作安排,今年学校校园主干道悬挂了158串灯笼、13条迎新春及抗击疫情等内容的横幅标语,更新了148面灯柱展板;各宿舍区楼栋全部悬挂大灯笼,粘贴春联;后勤人员对校园绿化花草树木进行节前裁剪;此外,从2月5日起,夜间全校夜景氛围灯全部开启。一系列环境氛围营造工作让节日的校园更加亮化、美化、喜化。
  据悉,为确保留校教职工过上好年,学校除了开展“2021我在仰恩大学过大年”活动外,还安排全校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师生动态跟踪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消杀、来访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期疫情防控“不断线”,服务师生“不打烊”,切实为留校教职工过上好年提供坚实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