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五个加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11期 时间:2021-09-17 16:42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思想认识再提高。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传达上级最新防控要求,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加强全面排查,重点管控再增强。摸底排查涉疫地区师生员工行程情况,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居校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9月11日至15日期间共完成三批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共计42871人次。三是加强校园管理,防控措施再升级。严格校门管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体育馆、图书馆、教室等人员聚集场所要求佩戴口罩,实行限流进出。做好师生员工就餐安全管理,组织青年志愿者加强督导。四是加强教学衔接,线上教育再启动。暂停线下教学,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强化诊断研究,调整优化教学计划,切实抓好教育教学衔接工作。五是加强人文关怀,宣传引导再深入。做好集中健康观测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等保障工作,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加强对重点人员及暂未返校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福州大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