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线上教学落实“五育并举”
来源:华安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22 11:16


  9月16日起,华安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逐步转为线上教学。
  全县各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和交流研讨活动,帮助教师快速将工作主阵地从课堂切换到网络,适应在线教学的新形态,保障“线上教学”有序推进。
  各校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灵活开展线上教学:小学低年级和学前幼儿不开展线上课程教学;小学高年级在复习巩固基础上,采取课外阅读、新课导学、重点知识串讲辅导等相结合方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初中和高中则是引导学生在自主学习基础上,毕业年级尽量按原计划推进教学与备考,同时把握教学节奏。
  在组织好线上教学的同时,学校同步跟进学生们的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教育,把疫情主题下的社会生活现实状况转化为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教育,鼓励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