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12期 时间:2021-09-24 09:59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及时汇总健康信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快速完善“师生健康申报系统”数据平台功能,利用大数据手段,及时掌握全市师生疫苗接种、核酸检查等数据,形成覆盖全市1486所学校的防疫数据报送系统。二是出台指导意见,统筹规划线上教学。及时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厦门数字学校6000多节高考学科微课程、2万节的优秀微课程。三是强化关爱帮扶,好学生心理疏导。做好被隔离学生关爱帮扶工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方式开展线上跟踪疏导和关爱帮扶。畅通心理援助渠道,推出16节“空中名师课堂”、8集“家安心安”系列家庭教育“空中课堂”。四是选派教师志愿者,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火速集结教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已累计近3万名教师参与所在辖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厦门市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