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打造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模式
来源:华安县教育局 时间:2021-10-13 17:25


  今年,华安县教育系统结合“双减”工作要求,于2021年秋季学期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5+2”模式,形成课后延时服务“一校一案、各具特色”生动开展的局面。
  各学校立足校情,把推进课后延时服务与“五育并举”有机融合,除了作业辅导外,兴趣课、特长课、特色课占大比例,形成以体育、艺术、手工、益智、综合实践和劳动、阅读和书法等多彩第二课堂为主的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全县20所完小以上小学100%实行课后延时服务;所有基层中学全部实行封闭制管理,华安一中实行半封闭管理同步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全县参与课后延时服务学生近1.5万人,有效缓解了“放学早、下班晚”带来的部分家长接孩子不便的现实困难。
  下一步,华安县教育系统将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在充分挖掘学校潜力的同时,积极探索课后延时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