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所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
来源:厦门思明教育 时间:2022-05-26 11:20

  5月24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厦门市华侨中学和厦门市演武小学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三方教育合作协议书。三方首次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
  活动现场,华侨中学的团员代表、厦门大学的党员研究生代表,为演武小学24名新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互相凝视、相互敬礼,新队员、团员、党员们齐聚一堂,先后喊出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大家共同朗诵了一首《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今后,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系列精品课”,将对厦门市华侨中学和厦门市演武小学两校的老师们开放使用,助力中小学老师们不断提高思政课理论素养。厦大的思政课教师们也将走进两所学校,开展主题讲座、学习沙龙、研讨活动;研究生们将会走进中小学课堂,走上讲台,参与教学研讨,在实践中锤炼提升。
  三校的思政课老师们还将共同参与到各学段思政课校本课程的编撰中,全面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的系统性;共同开展“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相关课题研究,以研究引领思政课教师专业成长。
  三校也将共同组织师生们开展志愿服务、社区走访、红色研学等活动,让大小朋友们一起走进社会大课堂,努力探索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体验育人的思政模式,让思政小课堂连接社会大课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