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学子赴泰宁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泉州师范学院 时间:2022-08-08 10:39

  近日,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泰宁县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队参观泰宁县尚书第、红军街、红军将士群雕、红军井等红色景点,深入了解泰宁的红色历史;在新桥乡岭下村,参观家风家训堂、初心公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一杯米酒”故事;在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大田乡,参观少年红军展览馆、少年红军文化主题公园等红色景点,走访慰问退役老兵,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在上清溪,感悟红色文化,调研泰宁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成效。此外,实践队还以泰宁县的红色资源、历史文化、人文风貌等为素材,拍摄红色研学团课视频,由大学生现场实景讲述泰宁红色故事。

  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泉州师范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