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446名党政干部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来源:华侨大学 时间:2022-09-29 11:35

  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华侨大学党委选聘204名领导干部担任学生社区“楼长”“层长”,242名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实现学生宿舍楼栋楼长全覆盖。

  领导干部担任“楼长”“层长”,走访所负责的楼栋,走进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和楼栋文化建设情况,并与住楼辅导员、楼栋学生坐在一起畅聊“家长里短”,收集学生反映的意见建议,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切实帮助大家解决一些问题。此外,机关干部通过线下走访、线上交流、课外团建等方式,与所联系宿舍的同学们“交朋友”,围绕理想信念、学业困惑、职业发展等问题,开展朋辈交流与指导。

  据悉,党政干部进驻学生社区是华侨大学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探索,也是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职能部门前移一线、机关干部走进一线的方式,把各部门资源与优势推广应用到“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重点推进学生社区学业导师、邻里导师和心理辅导、生涯规划等成长导师工作开展,助力学生不断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