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正版学生字典有关送评事项的公告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28 15:36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免费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正版字典工作,经研究,我厅决定向全国具有资质的出版单位新一轮征集正版学生字典,并从中评审确定一个版本正版学生字典。现将有关送评事项公告如下: 

  一、送评要求 

  1.学生字典出版单位必须具备国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核发的语文类辞书出版资质。每个出版单位只能送评一个版本学生字典产品。 

  2.所提供的学生字典必须为已出版的最新版次单色版,印装质量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法》和《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并保证与市场上售卖的相应版本产品质量一致。 

  3.所提供的学生字典应适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使用,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 

  4.学生字典出版单位承诺价格须按每本市场零售价的6.89折(含配送到校费用)供货,且不高于我省上一轮(2014年)每本的采购价格13.71元(含配送到校费用),并能保证课前到书。 

  二、送评材料 

  1.国家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核发的语文类辞书出版资质证明。 

  2.学生字典送评表(见附件),以及编写介绍(含体系结构、主要特点、适用范围等)。 

  3.出版单位的质量保证书、价格承诺书及按时供货保证书。 

  4.所提供学生字典的白皮样品,样品内不得含有任何关于出版单位的信息或其他特殊标记。 

  三、评审工作 

  送评学生字典的评审工作将由我厅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组织辞书专家、教育教学专家和一线骨干教师进行评审,并从中确定一个版本适合我省学生使用的正版字典。评审确定的学生字典版本暂定使用三年(2021年秋季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 

  四、送评方式 

  请送评学生字典的出版单位提交第二点第1项至第3项纸质材料各5份(须加盖单位公章)、字典白皮样品20本,于2021年3月2日前寄至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邮编:350003。联系人:魏老师,电话:0591-87091366。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福建省正版学生字典送评表 

  福建省教育厅 

  2021年1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