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岩市永定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方案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5 16:52

  为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改善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师〔2018〕96号)精神,制定我区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含职专、特殊教育学校)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教师岗位、人数

  全区共计划招聘120名,其中:小学42名,特殊教育1名,初中22名,高中11名,中职学校1名,幼儿园43名。具体招聘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等,详见《2019年龙岩市永定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职位表》(附件1),其中:

  1.小学数学岗位(一)、小学体育和初中英语各设1名“专门岗位”,用于招聘在永定区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支教期满或行将期满考核合格人员。

  2.初、高中和中职学校招聘岗位如出现空缺,则将空缺岗位计划招聘人数平均增加到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岗位的招聘人数;若出现单数时,则小学语文岗位增加1名。

  二、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安心教育工作,具有敬业奉献精神。

  2.具备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报考人员的相关资格证书等以2019年7月31日为截止计算时间。

  3.身体健康,符合《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

  4.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在1988年3月18日至2001年3月18日期间出生)。

  5.下列人员不得报考:(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考试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5)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我省已在编教师;(6)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6.符合报考条件的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含已在编教师),须征得所在单位和具有干部管理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后方可报考。

  7.按照省、市有关规定,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加分条件的人员,在网络报名时,须在照顾类别和简历栏内标注参加服务项目类别,须填报《龙岩市永定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加分审核表》,并提交加分依据、身份证、考核合格证书(当年服务行将期满的人员提供聘用合同和年度考核表)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由龙岩市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批准(加分证明材料等应于2019年4月25日前向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人事股提供,逾期无效)。

  三、报名办法

  1.报考人员统一由应聘者本人通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行报名(网址: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全省统一为:2019年3月18日8:00(系统开启)—3月24日17:30(系统关闭),逾期不再受理。

  2.报考侨荣职业中专学校幼儿教育岗位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3月18日-5月20日(双休日除外)持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在各地人才市场办理人事代理的人员须提供人事代理协议书;2019年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报名。报名地点: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人事股,联系电话:0597-5832369。通过专项公开招聘面试考核确定人选,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

  四、资格审核

  报名者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处理。

  面试前或体检前(考试形式只笔试的)必须提供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复核、确认(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就业报到证(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推荐表)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与网上报名同底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3.网上报名表一份。

  五、笔试时间、内容

  1.笔试科目:专业知识、教育综合知识。

  2.笔试时间、地点:全省统一为2019年4月14日,上午9:00-11:00专业知识,下午15:00-17:00教育综合知识。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内容:《2019年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大纲》[见福建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fjedu.gov.cn/)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

  4.准考证(含考试通知单)打印。2019年4月8日8:00(系统开启)-14日9:00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含考试通知单),作为考生进入考点的凭证。

  六、面试

  1.小学、初中、高中、特殊教育教师岗位分学科根据笔试成绩按1:1比例由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体检、考核对象,不再进行面试。

  2.幼儿园教师面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以实有人数确定面试对象。面试总分100分。面试内容、时间、地点及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七、体检、考核、选岗、公示和聘用

  (一)体检

  1.体检对象的确定。

  (1)小学、初中、高中、特殊教育教师岗位分学科根据笔试成绩按1:1比例由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体检对象,确定为体检对象的最后一名若有同分数的,按专业知识成绩高低确定,如遇专业知识考试成绩相同的,加试一场面试,以加试的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体检对象。

  (2)幼儿园教师岗位根据笔试(按百分制折算)和面试各占50%的考试总成绩按1:1比例由高到低依次排序确定体检对象,确定为体检对象最后一名若有同分数的,以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体检对象;如遇面试成绩相同的,加试一场面试,以加试的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体检对象。

  (3)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考核资格,并按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2.体检标准。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闽教师〔2018〕20号)文件执行。体检费用个人自理。

  3.体检的组织。体检由永定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4.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核。体检结论合格者由区教育局负责考核,考核不合格的,按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考核对象须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5个工作日内到永定区教育局办理调档手续,并在发出调档函30天内将个人人事档案转至区教育局教工档案室。

  (三)选岗。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序自愿选岗确定聘用学校。如遇总成绩相同的,以专业知识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如遇专业知识考试成绩再相同,以学历高者优先。若不选岗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四)公示。对拟聘人员按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五)聘用。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八、受聘人员的管理及待遇

  1.所招聘人员为财政核拨事业人员,实行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管理。聘用人员与用人学校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首次聘用年限5年(含一年试用期),聘用期内不得流动和报考其他事业单位。

  2.工资等福利待遇按国家和省、市现行工资政策规定执行。

  九、其他事项

  1.不进行面试的岗位招聘名额与参加省统一考试的报考人数比例达1:3及以上的不设置合格线;比例未达1:3的设置合格线[100分制为50分,150分制为75分(含政策性加分)],笔试成绩达不到合格线的不予聘用。

  2.幼儿教师岗位招聘对象面试成绩须达合格线(60分)及以上,方可录聘。

  3.福建省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永定籍生源需参加全省统一笔试。

  4.我区公办幼儿园任教满1年及以上现仍在岗的且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的临时聘用教师,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及以下(1983年3月18日及以后出生),此类人员应在报名表的简历栏填写代课经历,并在资格复核时提交《龙岩市永定区公办幼儿园临时聘用教师2019年公开招聘任教年限证明表》(附件2)。

  5.学历类别要求为“全日制”的,指经教育部门批准的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执行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计划、通过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按教学计划完成该学业、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可查询认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里的学历类型为“普通”、学习形式为“普通全日制”或“全日制”;并且入学时将档案关系转到就读学校。

  6.2019年3月18日前常住户口在我省的人员,福建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毕业生,均视为全省报考者。招考范围限在“龙岩市”的,按以上原则类推确认。

  7.考生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确保能够及时联系,无法联系造成影响招录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8.资格复核事项、面试方案、面试成绩、体检要求及拟聘人员公示等均在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ongding.gov.cn/)“通知公告栏”和“永定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自行查询。

  9.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597-5837290。

  10.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97-5832369。

  附件:

  1.2019年龙岩市永定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职位表

  2.龙岩市永定区公办幼儿园临时聘用教师2019年公开招聘任教年限证明表

  龙岩市永定区教育局 龙岩市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龙岩市永定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