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1-00299 文号 闽教办基〔2021〕2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27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2021年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
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1-00299
文号 闽教办基〔2021〕24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1-12-27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述 2021年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闽教办基〔2021〕24号
发布时间:2021-12-28 11:30
| | |
政策解读:

  根据《福建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合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闽市监信〔2021〕15号)精神,2021年下半年,我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福州、厦门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技术装备产品质量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抽查检测方式及对象 

  本次抽查检测采用随机抽取方式确定人员,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福州、厦门普通高中学校,抽查检测具体产品为足球、实验室玻璃仪器、校服。厦门市因受疫情影响,在年底前未进行足球、玻璃仪器项目采购,不符合抽查要求。福州普通高中学校仅有6所完成足球项目的采购,该6所学校足球项目全部抽取。抽查产品和学校名单如下: 

  1.足球:福州屏东中学、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长乐第一中学、闽侯第六中学、福州江南水都中学、福州教院附中。 

  2.玻璃仪器:福州金山中学、福州时代华威中学、福州高级中学、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福州第十一中学、长乐第六中学、闽侯第六中学。 

  3.校服:福州第十中学、福州城门中学、福清海口中学、长乐第二中学、福清西山学校、厦门市第三中学、厦门市杏南中学。 

  二、检测内容 

  根据产品的国家标准,对涉及产品质量的主要指标进行检测。 

  1.足球:5项主要性能指标,为外观、质量、圆周长圆周差、气密性、反弹高度。 

  2.实验室玻璃仪器:量筒、量杯、滴定管的测量精确度。 

  3.校服:12项主要性能指标,为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球、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异味、甲醛含量。 

  三、检测结果 

  从此次抽查情况看,大部分产品符合标准要求,但也发现个别企业的部分批次产品不合格,对检测不合格产品我厅已反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我厅将指导全省各地各校按照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技术装备产品采购工作,确保入校产品的质量。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12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