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2-00161 文号 闽教办科〔2022〕10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0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索 引 号 FJ00104-0202-2022-00161
文号 闽教办科〔2022〕10号
发布机构 福建省教育厅
生成日期 2022-08-10
标题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内容概述 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0
| | |
政策解读: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小学、中职学校: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的有关部署和省委网信办关于2022年福建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统一安排,我厅决定面向全省师生组织开展2022年“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数字素养、促进共建共享。 

  二、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1日-8月25日。 

  三、活动范围 

  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适龄学生。 

  四、活动方式 

  (一)组织形式多样化。各地各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开展形式,丰富活动类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面向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主题实践、访学研修等活动;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暑期教师研修”等专题资源,组织教师开展数字教育相关主题的暑期研修和培训,提高教师运用数字技术和数字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的能力;福建智慧教育平台(www.fj.smartedu.cn)也将逐步上线“数字教育大讲堂”相关资源,为各地各校开展线上活动提供支撑。 

  (二)分学段分类指导。中小学校要组织师生观看信息技术相关讲座,学习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开展信息技术相关实践;职业院校要积极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实践活动,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有关行指委、教指委开展的数字化素养提升等专题培训;高等学校要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院士讲座”等专题学习,大力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将本次活动作为提升“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契机,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受益面,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数字素养与技能。 

  2.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新闻媒体等途径积极开展多渠道、立体化的活动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促进师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3.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典型案例、图文视频材料等,请及时向我厅报送,并形成总结报告,于2022年8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我厅邮箱。 

  联系人: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 林佳胤,联系电话:0591-87091406,电子邮箱:jytxxh@fjsjyt.cn。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8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