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福建省高校第二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名单的通知
闽委教综〔2018〕6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8-14 15:10

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计划,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建设第二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的通知》,经对全省各高校申报的135个读书社进行审核研究,确定厦门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等100个读书社为福建省高校第二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原原本本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重要书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学清楚弄明白。要有机融入《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等一系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精神实质和发展脉络,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二、拓展广度深度。坚持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层级的大学生群体分类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研讨会、辩论赛、知识竞赛、论文征文、课题研究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类学习研究宣传活动。要充分借助互联网、漫画、微电影等载体,采用当代大学生流行的话语体系和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时代感和实效性。
  三、注重学用结合。要坚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组织实施“‘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社会实践”“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等新时代社会实践精品项目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教育引导他们关注当下、服务社会、勤于学习、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热情和动力。
  四、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靠前指导,统筹宣传、学工、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等有关力量协同为读书社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读书社要进一步细化建设目标、任务、举措,认真对照、逐一落实“八个一”活动要求,加强线上线下互动,及时向本校和省级易班网等宣传舆论阵地推送相关活动和学习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省委教育工委将给予每个读书社1万元资助,用于购买图书资料和开展相关活动;2018年底前,将根据各读书社阶段性建设成效,择优遴选部分优秀读书社予以重点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2018年8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