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入选名单的通知
闽委教思〔2018〕39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8-17 09:05

各高等学校: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讲坛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闽委教思〔2018〕28号)要求,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厦门大学文化讲堂等10个项目为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经公示无异议,现予公布。
  各有关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强化统筹保障,完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讲坛建设和管理。一要把好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把讲坛打造成为师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二要加强统筹,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负总责、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各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制度,绝不给违法、有害言论提供传播空间。三要突出育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讲坛活动常态化开展,促进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四要扩大影响,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凝练特色,形成品牌,不断增强讲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2018年8月3日

首批福建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十佳讲坛入选名单
(10个,排名不分先后)

  1.厦门大学文化讲堂
  2.华侨大学华大讲堂
  3.福州大学嘉锡讲坛
  4.福建师范大学理论名师大讲坛
  5.福建农林大学金山讲坛
  6.集美大学科学人文素养大讲堂
  7.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堂
  8.泉州师范学院求索讲坛
  9.福建商学院政治经济学讲坛
  10.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讲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