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福建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奖补扶持项目名单的通知
闽教学〔2018〕32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2 17:50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大赛工作部署安排,我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闽教学〔2018〕20号),动员组织高校师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扎实推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明显成效。全省报名项目5000多个,2.5万余名师生参与,先后组织2000多个项目团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对接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8000余个,帮扶近40000余人。根据闽教学〔2018〕20号文件要求,在高校推荐申报的基础上,我厅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网络评审,确定奖补项目331个,每个项目给予5万元资助(部属高校和厦门市属高校由学校安排资助经费)。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希望各高校继续加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的辅导帮扶和孵化培育,帮助解决项目研发、落地对接、成果转化和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个项目都能真正落地、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项目高校要按照《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闽财教〔2018〕18号)要求,规范资助资金管理,与资助项目负责人签订使用管理责任书,确保资助资金用于扶持奖补项目对接设备购置费、资料费、资源开发、生产经营、运行维护、培训等方面支出。严禁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和套取奖补资金。我厅将适时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


  福建省教育厅
  2018年9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