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闽教职成〔2018〕31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3 16:57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有关本科院校,各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省代表队343名选手参加高职组竞赛,获一等奖16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66项;其中,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获一等奖4项,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一等奖3项,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和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各获一等奖2项,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各获一等奖1项。我省代表队223名选手和厦门市代表队163名选手参加中职组竞赛,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83项;其中,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各获一等奖2项,福建工业学校、福建经济学校、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福清卫生学校、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厦门市集美职业技术学校、集美工业学校各获一等奖1项。福州市所属中职学校在本届全国大赛中共获一等奖5项,成绩突出,授予福州市教育局最佳组织奖。
  2018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有来自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技工院校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27支代表队146所中职学校1881名选手参加中职组竞赛,决出一等奖136项、二等奖268项、三等奖402项、优秀奖511项。厦门市、省属中职学校、福州市、总积分排在前三名。49所高职院校和5所本科高校的54支代表队3032名选手参加高职组竞赛,共决出一等奖147项、二等奖283项、三等奖426项、优秀奖562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高职组总积分前三名。
  现将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院校获奖情况予以通报。希望你们提高认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思想,进一步完善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制度,深化教产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
  2018年9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