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福建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闽语办〔2018〕19号
来源: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0-22 11:01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语委:

  由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三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工作安排,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将于11月在北京、上海、福建等11个省(市、区)开展选手推荐选拔工作,12月统一组织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2019年春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现就我省选拔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宁德市教育局,福建赛区选拔赛时间定于11月3日,地点: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东侨校区)。各地选手及领队11月2日下午到宁德世鸿大酒店(宁德东侨开发区北湖滨路3号)一楼报到,领取面试相关资料。

  二、选手名额分配,各设区市(宁德除外)各10名、平潭5名,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各3名。全省约200名选手(含社会通道报名选手)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面试,确定参加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录制选手,即“百人选手团”。

  三、参加面试的选手需填写“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报名表”(附件1)和“住宿登记表”(附件3),并于10月29日前由各地(高校)汇总后报宁德市教育局语委办,邮箱:ysk5685@163.com;联系电话:0593-2915685;联系人:谢兆文13******888。

  四、选手需带“《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选手报名表”2份(1份报到时交给相关老师,另1份面试用)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参加面试。

  五、为确保大赛安全工作,各地要确定1名领队,年龄小的选手必须有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陪同。选手及带队老师由举办方统一安排食宿。其中:伙食由举办方负责(凭餐票就餐),住宿费、差旅费按照标准回单位(学校)报销。

  六、参赛选手应按照工作人员指挥,佩戴主办方提供的号码牌入场。

  附件:

  1.《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报名表

  2.《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选拔工作流程

  3.住宿预订登记表

  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