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选拔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选手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的通知
闽教办体〔2019〕10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8 10:51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省属中学: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规则与运动员等级认定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省级选拔测试工作,现就我省选拔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推荐
  由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国校园足球实验市和试点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为单位选拔小学、初中、高中优秀选手,请于5月15日前将优秀选手名单报送我厅体卫艺语处。我厅将于5月25日至6月2日组织专家团队赴各地对推荐的优秀选手集中进行体能、技能测试选拔。
  二、对象与条件
  (一)各设区市选拔参加省测试人员:小学组、初中组男女各16名(各组推荐乙组小学、初中各8名,甲组小学、初中各8名)、高中组男女各12名,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属中学初中、高中组各报2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实验市厦门市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各组增加10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县(霞浦县、南安市、福清市)小学、初中、高中男女各组报6名(不占设区市报送指标),有学生参加选拔的学校可报1-2名随队教练员。带队足球教师必须参加过省级以上校园足球教师培训且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二)选拔学生年龄
  小学混合组:2008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乙组:2007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甲组:2006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
  初中乙组: 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出生。
  初中甲组:2003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
  高中组: 2000年9月1日至2002 年8月31日出生。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选拔测试工作委托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组织实施,组成专家组负责组织竞赛,设计足球单项技能测评内容和标准,制定综合选拔原则与标准。专家评分占60%。数据评分占40%。
  (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市(县)组建代表队要认真制定选拔制度,建立常态化选拔性竞赛规则,制定选拔竞赛计划。严格遵照选拔程序进行,
  (三)各级代表队的选拔按照“校—区(县)—地(市)”逐级进行,选拔出的优秀送手参加上一级的选拔,并将选拔方案报送我厅备案。
  (四)选拔工作必须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最佳队员入选,如出现争议,由选送单位负责解释。各队所有队员上场时间均等,所有测试、组织赛事均进行录像,公开选拔标准,结果在选拔结束一周内向社会公布。各级应建立校园足球举报投诉受理机制,健全赛风赛纪监督、检查、问责等制度和措施,对违纪违规问题实行“零容忍”。
  四、测试时间安排
  5月25日泉州市(含南安市),26日厦门市,27日漳州市,28日龙岩市,29日莆田市,30日三明市,31日南平市;6月1日宁德市(含霞浦县),2日福州市(含平潭、省属学校、福清市)
  请各设区市教育局提前选定测试地点,组织好测试人员配合专家组做好选拔测试工作。
  联系人:陈丽红,电话:0591-87846074,邮箱fjxztq@163.com


  附件:1.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
  2.2019年参加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测试优秀选手名单
  3.2019年带队参加福建省校园足球测试选拔教练员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4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