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第32届“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0 10:37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惠安县、泉港区教育局,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
  由香港庄士集团提供资金设立的“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已颁发31届,累计奖励我省普通中学676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效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经研究,决定2019年继续组织开展“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人数和名额分配
  奖励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全省拟奖励200名学生。奖励名额原则上按各设区市高中在校生比例分配,具体是:福州市26名、厦门市13名、莆田市17名、三明市13名、泉州市31名、漳州市24名、南平市14名、龙岩市13名、宁德市13名、平潭综合实验区2名,惠安县10名、泉港区10名、厦门集美中学4名、省属中学10名(福州一中5名、福建师大附中5名)。
  二、推荐评选要求和程序
  由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教育局根据奖励原则和分配名额,组织所属县(市、区)普通高中,从2019年应届毕业生中择优推荐候选学生。原则上推荐的候选学生各学科学习成绩总体上均须达到优良水平。各有关学校要将拟推荐奖励学生名单,通过校内公示栏或门户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组织拟推荐学生填写《“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候选学生登记表》(附件1),逐级审核后上报设区市教育局。省属中学推荐材料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设区市教育局应组织人员对本地区候选学生进行评选。评选结果通过教育局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等额推荐原则,填报《2019年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参评学生推荐汇总表》(附件2)。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五学科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的学生。上一年度获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奖牌的,“奖学金”组委会将另设特别奖。
  请各设区市于5月28日前,上报加盖公章的2019年“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候选学生《登记表》及参评学生《推荐汇总表》。逾期或表格内容不完善视为自动弃权。以上材料纸质版均为一式2份,邮寄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电子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jytjjc@fjedu.gov.cn。颁奖活动将于6月下旬在福州举办,颁奖时间、地点、方式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1.“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候选学生登记表
  2.“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参评学生推荐汇总表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
  2019年5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