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义务教育课程教学及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指导委员会名单的通知
闽教基〔2019〕45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27 18:28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师范学 

  根据我厅遴选推荐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人工智能教育指导委员会人选的有关要求,在各地和有关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遴选审核,决定成立义务教育语文14门学科课程教学及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指导委员会(合称“义教教指委”)。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义教教指委是我省义务教育专业引领和支撑团队,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充分运用课程教学改革理论实践成果实施团队攻坚,深化改革研究,加强实践指导,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主要任务 

  (一)根据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教学理论教学管理制度政策研究参与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规划、咨询、审议和指导等工作 

  (二)深入教学一线,对全省义务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和服务,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培育有效路径,总结推广基层原创改革成果,扩大改革成效 

  (三)结合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开展教学质量、教师专业发展评价以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分析反馈等相关工作研究指导。 

  三、工作制度 

  (一)义教教指委在省教育厅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由省普教室承担日常工作,有关教研人员担任召集人,负责具体业务安排、协调和联系等。 

  建立集体研究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成员工作会议,总结年度工作,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交流研究教育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提出政策措施 

  (三)建立教学工作调研指导制度,根据省教育厅安排,积极参加面向不同类型学校学科教学业务指导和教学视导活动,参与省级教学开放活动的组织与指导。 

  各学科教指委在开展工作中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厅基础教育处和省普教室。     

  福建省教育厅 

  201911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