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立项的通知
闽教高〔2019〕20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27 18:33

各普通本科高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通知》(闽教高〔2016〕5号)、《福建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意见》(闽教高〔2019〕14号)的要求,经高校申报,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组织专家网上评审、会议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厦门大学“大学英语写作基础”等135门课程为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厦门大学“电气控制实践训练”等135门课程为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培育项目、厦门大学“数学建模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等30个团队为2019年省级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项目。现予以公布。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建设与应用,完善课程改造和实施方案,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在经费投入、教学管理、团队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引进与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及智慧教学工具使用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立项建设课程质量,按时开课。我厅委托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指导高校持续做好基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要加强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应用情况的动态管理和检查,立项建设和培育课程半年内没有实质性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予以取消立项。 

  高校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要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建设的通知》(闽教高〔2018〕30号)要求和申报书确定的任务清单为依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师德师风及学术规范,致力于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深度持续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加强团队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建设期间,团队成员发生师德师风问题、学术不端造成恶劣影响的,撤销省级团队立项;调整团队带头人或建设方向的,应报我厅审核批准。建设期满,我厅将对各团队建设绩效进行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的,认定为省级教学团队,并给予绩效经费奖补;未达到建设要求的,撤销建设立项资格。 

  各有关高校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应用、管理中有何建议或意见,请与我厅高教处或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联系。 

  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宋涛,许广丽,电话:0591-87091268,87091229。 

  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联系人:范新民,电话:0591-83405956,邮箱:fjmooc@163.com,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田家炳楼3•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福课联盟秘书处)。     

  附件:1.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2.2019年省级精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培育名单 

  3.2019年省级慕课应用型本科教学团队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201911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