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选拔赛的通知
闽教办体〔2019〕39号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5 14:46

各高等院校:

  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每年组织举办的《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的通知》精神,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高校的开展,结合我省情况,经研究,从今年开始,将往年举办的福建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邀请赛作为全国赛在我省的选拔赛,定于2019年12月下旬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选拔赛。现将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选拔赛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按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参赛。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

  全省高校“校长杯”乒乓球选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三、比赛时间地点

  (一)2019年12月20日至23日(20日报到,21-22日比赛)

  (二)12月20日16:00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会议,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三)地点: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乒乓球馆(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福飞路151号)

  四、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成员。

  五、竞赛项目

  (一)团体赛

  各高校可各组1支队伍参加。

  (二)男子单打赛

  1.厅级组(高校厅级领导干部);

  2.处级组(专科院校副职领导干部)。

  (三)女子单打赛

  各高等学校领导班子中女领导干部(处级干部均可);

  (四)邀请赛

  各高校离退休厅级干部(男女不限)

  六、比赛办法

  (一)团体赛。各单位最多报4名运动员(男女不限)。若参赛的校级领导不足,每队允许报一位中层干部或教授(本科院校正处级干部,专科院校副处级干部,乒乓专项体育教师除外)。

  (二)单打比赛。男子组、女子组、邀请赛等组别各单位报名人数不限。

  (三)报名人数。各单位领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可各报1名,运动员若干名。

  七、竞赛办法

  (一)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2011年《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使用红双喜三星D40+乒乓球。

  (二)团体比赛设小组循环及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名次;

  2.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1至8名。

  (三)团体比赛:采用新“斯韦思林杯”赛制进行。出场顺序为:A-X,B-Y,C-Z,A-Y,B-X;每场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每局11分制;若安排中层干部上场比赛,只能排在C或Z位置。

  (四)单打赛各组别比赛均分小组循坏、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如遇参赛人数不足6人时,则采用单循环赛制的办法进行比赛)。

  1.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名次;

  2.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并依据录取名次设附加赛。

  (五)单项比赛: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每局11分制。

  (六)请各参赛队注意,运动员穿着的比赛服装不要与比赛用球颜色一致或类似。

  八、录取名次

  团体赛设一、二、三等奖,个人单打赛均录取前八名。参赛队(人)数不足八队(人)以实数录取名次。

  九、报名

  各参赛队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附件1)盖章后分别寄到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和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将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分别发至jyttwyc@fjedu.gov.cn和271297926@qq.com,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

  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联系人:陈丽红,电话:0591-87091348。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联系人:张涛,电话:0591-87711523,13******671;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福飞路151号。

  各参赛队伍须填写《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附件2)。住宿由各参赛队伍自行安排至承办单位周边酒店(附件3),餐饮统一安排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食堂(餐标:100元/天),食宿费用由各参赛队自理。

  十、经费

  (一)各参赛队的食宿、交通费回原单位报销,其它赛事费用由主办单位负责。

  (二)大会裁判员、仲裁、工作人员等费用由主办单位负责。

  十一、裁判、仲裁

  比赛裁判(仲裁)由省教育厅与承办单位统筹安排。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主办单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