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合作开展“兴才计划”教育扶贫工作的通知
闽教直〔2020〕5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7 08:54

各市、县(区)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

  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与我厅深入合作,全力助推福建教育精准扶贫,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打响、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总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20年,省教育厅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在原有银教合作基础上,继续实施“兴才计划”教育扶贫合作方案,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兴才计划”教育扶贫合作方案包括以下内容:

  1.“兴才计划”奖助学金: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含高考录取新生);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或突发临时性困难的高校全日制在校生(含高考录取新生);

  2.“兴才计划”奖教金:用于奖励在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育系统教师及工作人员;

  3.“兴才计划”励志成长基地:用于发展型学生资助,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习和就业技能提升;

  4.“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属于国家助学贷款补充贷款,用于高校全日制学生(含高考录取新生)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教育培训等支出,在校期间不还本金,只付利息,毕业后开始还本(提供最长5年还本宽限期),贷款期限最长20年。

  二、工作安排

  1.为做好“福建助学”APP的维护使用及国家资助政策的答疑解惑工作,我们将启动励志成长“兴才计划”,为各市、县(区)教育局、高校提供“小兴兴”学生志愿服务支持,由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对“小兴兴”学生志愿者统一培训并承担学生相应勤工实习薪酬补贴。有需求单位可于2020年7月10日后,登录“福建助学”后台管理端(网址:https://zxbmanager.ksdao.com:9200/zxb/login/login.do)进行查询、申请。

  2.“兴才计划”奖助学金的申请方式、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等详细内容,请于2020年9月1日后,下载登录“福建助学”APP查询、申请。“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请于2020年7月1日后下载登录“福建助学”APP查询、申请。

  3.如有疑问可咨询福建学生资助服务热线400-0096095或下载“福建助学”APP、关注“兴业助学宝”微信公众号查询。

  福建省教育厅

  2020年6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