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福建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闽人社表彰〔2020〕22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03 16:12

各市、县(区)人社局、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局,省直有关厅(局),各高等学校,省属学校(单位):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局面,促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决定,授予林萍等727人“福建省优秀教师”,授予廖素娟等121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见附件)。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1.福建省优秀教师名单

  2.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教育厅

  2020年9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