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批赛项预报名的通知
闽职技赛组办〔2021〕22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10-12 09:12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有关本科院校,各高职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技工院校: 

  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举办。为了解各地、各院校拟参赛情况,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现就首批赛项预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名额 

  大赛设高职组和中职组。拟定首批开赛的项目128项,其中中职组57项、高职组71项(各赛项竞赛形式与参赛名额见附件1)。 

  对于获得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设区市代表队和高等院校、省属中职学校和省属技工院校参赛队,可在获奖赛项所属专业大类内增加参赛名额:(1)选择增加个人项目名额的,可在该专业大类内参赛人数增加3人;(2)选择增加团体项目名额的,可在该专业大类内参赛组数增加2组;(3)同时选择增加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名额的,可在该专业大类内个人项目参赛人数增加2人、团体项目参赛组数增加1组。 

  二、参赛资格 

  中职组参赛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五年制高职一至三年级学生),2001年5月1日之后出生。 

  高职组参赛对象为高职院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含本科院校高职学生),1997年5月1日之后出生。其中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参赛对象限定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其他赛项不限专业。 

  凡在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同一组别同一赛项的竞赛。 

  三、组队方式和要求 

  (一)组队方式 

  中职组: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组成1个参赛队,省属中职学校共同组成1个参赛队,省属技工学校共同组成1个参赛队。23个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不影响所在设区市参赛队参赛的情况下,可在重点专业(见附件2)中选择相关赛项,单独组成1个参赛队,每县参赛队人数不超过5人(组)。 

  高职组:凡有开设与竞赛项目相应专业的高职院校、举办高职教育的本科院校须组队参加。各院校在自行组织校内选拔的基础上,单独组队参赛。 

  (二)组队要求 

  原则上团体赛同一学校相同项目参赛队数不超过1组,个人赛同一学校相同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2人(获得国赛一等奖而增加的参赛名额不受以上限制)。团体赛不得跨校组队。团体赛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个人赛每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不超过1名。为培养紧缺急需技能人才,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中药传统技能”赛项同一学校参赛人数不超过4人;为支持传统产业发展,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同一学校参赛组数不超过2组。 

  四、预报名方式 

  预报名仅需提出拟参赛项目及拟报名参赛人数(组数),各参赛队请结合本地区、本院校实际,并于10月12日-10月18日(截止时间10月18日16:00)登入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http://www.fjzyjy.com),点击“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栏”进行预报名。各参赛队账号分配见附件3,请负责人实名加入竞赛QQ群获取帐号密码。群号:243363766或114106696(已加入其中工作群的老师无需重复加入,参赛选手请勿加入)。 

  五、其他 

  1.2022年度全省大赛正式报名将严格按照本次各参赛队预报名情况进行,未进行预报名的赛项原则上不予正式报名。对于已预报名参赛的赛项,若正式报名时弃权,是团体项目的将每项扣减该参赛队总积分5分,个人项目的将每项扣减该参赛队总积分3分 

  2.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赛项承办校的实际承办能力和预报名等情况统筹确定最终各赛项参赛名额,并在正式报名通知中公布。预报名少于4支参赛队的赛项将不开赛。 

  3.获得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参赛队网络预报名后,填写《国赛一等奖参赛队增加参赛名额明细表》(见附件4),于10月18日前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fjskills@163.com。 

  4.各赛项规程、样题等技术文件将陆续在福建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网站“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栏目上公布。 

  5.预报名系统相关事宜请联系周珍绿、毛行静,电话:0591-88500495,QQ群号:243363766或114106696。 

  附件:1.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竞赛形式和参赛名额一览表 

  2.23个原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重点专业一览表 

  3.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名系统用户名分配表 

  4.国赛一等奖参赛队增加参赛名额明细表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