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以及第二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
闽教思〔2021〕13号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10-13 14:45

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属中小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的通知》(闽教便函〔2021〕1183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遴选一批中小学德育和劳动教育特色项目的通知》(闽教思〔2021〕4号)要求,在各地各校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会议研究以及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0个案例入选福建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20个案例入选福建省家庭教育典型案例、25所中小学(园)入选福建省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100个案例入选第二批福建省“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现将名单予以公布(附件1、2、3、4)。 

  希望各地各校认真学习借鉴入选的典型案例和特色学校(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途径和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构建方向正确、内容完善、学段衔接、载体丰富、常态开展的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中小学德育和劳动教育工作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件:1.福建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入选名单  

  2.福建省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入选名单  

  3.福建省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入选名单  

  4.第二批福建省“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入选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2021年10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