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换届更名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28 08:35

 

 

7月9日上午,福建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换届更名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第六届理事会提名理事候选人、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基金会更名决议;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选举陈祥任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林希顺任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金莲表示,基金会坚持定位和宗旨,加强党建工作,精心遴选项目,认真组织开展优秀教师暑期“园丁之家”休养活动、扶助奖励省级优秀中小学教师、奖励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资助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等各项活动,得到基层部门、学校和教师的充分肯定。

新当选的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陈祥祯表示,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和工作规划,强化转型发展,开拓创新,优质开展各项公益活动,高效服务福建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

会上,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四级调研员江泽就基金会规范发展作业务指导。他指出,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要充分发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在大项活动上跟业务主管单位的大局规划保持一致,与福建的经济发展、地方特色相联系,广泛取得机关、社会、群众的认可,进一步把基金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模范带头全省教育慈善行业。

 

陈明庆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省教育厅主管的全省性教育基金会,福建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正式更名为福建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后,业务范围从原先的以奖励教师为主,拓展到教师奖励、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教育科研、学术交流、办学条件改善等多方面。

陈明庆强调,新一届基金会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坚守聚民心、达民意、汇民力的角色定位,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汇聚民间资金,开展全省性助学、助教及其他公益活动、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形成政府和社会协同推进的合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和担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