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共克时艰
来源:福建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时间:2022-04-11 15:40

——疫情防控福建社会组织在行动

    按: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全省社会组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疫情防控的社会力量。 

  厦门市市场协会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市场一线协助会员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困难及时解决;到农贸市场协助开展监督管理,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市场,及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入市场测量体温、告知市场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等工作。 

  漳州市曙光救援队于3月18日至23日共组织7批志愿者(128人次),为漳州动车站、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和新桥街道、西桥派出所、南坑派出所、江滨新城小区等场所做好防疫消杀服务,消杀面积超120000平方米。 

  泉州市共有80家社工机构、3000多名社工(据不完全统计)深入抗“疫”一线,链接1千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商家企业、2万多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采集、防疫宣传、情绪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开展线上流调工作、青少年儿童线上课业辅导、宣传防疫知识;泉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积极链接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协助该市18家社工机构申请抗疫专项资金104000元。截至目前,社工机构共链接社会资源近百万元款物,开通心理服务热线近20条;累计服务超千人次,为近百名留守困境儿童提供每日“云”上课业辅导。 

  三明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向全市党员和志愿者发出以“疫情防控我带头文明实践作示范”为主题的倡议书,组织10万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人员摸排、体温检测、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120万小时。 

  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心理专家力量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搭建防控疫情网络心理援助平台,设置了10个线上服务组,招募心理援助志愿者分别在10个网络服务群轮班值守,为心理受到疫情影响的求助者提供专业支持。该协会还组织撰写了《福建省心理援助协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指南》及抗疫科普文章,推广积极应对疫情心态,化解疫情引发的个体和群体性负面情绪与不良社会心理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