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多部门联合 严查培训机构隐形变异行为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2-04-28 20:37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加大对隐形变异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打击力度,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23日,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片区管理局等,成立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组,持续对我区校外教育培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4月23日上午,执法组一行对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非法办学行为和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乱象依法查处。经督查发现,雅比斯托管中心配备白板等教具,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执法组依法对该托管发放整改通知单,责令其停止学科类办学行为;筱红帽儿童阅读馆设置学科类课程安排表、保存学科类培训收费宣传单,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检查组对该阅读馆发放停办通知单,并责令其停止学科类办学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校外培训机构突击督查行动,有力打击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下一步,区社会事业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长效治理工作,对治理后新出现的“抬头”“反复”现象采取联合执法、共同治理、综合施策,形成科学有效的常态治理机制,切实为学生家长减负,进一步打造健康、优质、规范的校外培训教育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