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重拳“减负”!一家校外违规培训机构被查处!
来源:平潭社会事业局 时间:2022-07-17 18:02

       为贯彻国家“双减”政策,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减轻学生假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愉快、有意义的暑期。近期,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属地片区管理局等,成立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组,持续对实验区校外教育培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7月13日晚上,根据群众举报和前期调查摸排,联合执法组一行赴城区海坛名街某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查处一家违规校外培训机构。现场有四个班级、约20名学生正在参加学科培训。经核查,该机构每周一、三、五晚上6点30分至8点10分开放培训,内容以小学作文和数学、初中数学为主,属于典型的无资质隐形变异的学科类违规培训行为,联合执法组当即责令其停止违规培训,退还违法所得。
  据悉,该机构早在2021年11月,曾被区社会事业局教育执法人员查处并当场下发《停办通知单》,但该机构仍无视法律法规,顶风违纪。根据相关规定,执法组采取查封强制措施,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停业整顿2个月。在查封期间,机构人员若擅自撕毁封条,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国家“双减”政策推行后,区社会事业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次校外培训治理检查活动,特别是暑假期间,严查面向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开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落实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和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情况。

  区社会事业局要求

    全区各类培训机构要引以为戒,依纪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也呼吁广大家长学生自觉抵制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不要盲目地把孩子送到无资质、无安全保障、乱收费、管理不规范的培训机构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