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区联动部门联合查处无证办学机构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7-17 18:21

  7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民管办会同鼓楼区教育局民管办、鼓东街道、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鼓东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无证机构排查联合执法行动。

  排查过程中,有关部门发现五洲大厦10层存在一家无证办学机构,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并清退现场学生,同时要求机构告知家长该场所属于无证办学,相关课程立即停止,并做好善后措施。教育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约谈该无证机构教师黄某、林某,开展深刻批评教育,并警示无证办学的安全隐患和社会风险。目前,该无证机构已停止违规办学,并将桌椅等物品搬离。

  【温馨提示】

  暑期校外培训需谨慎:

  一是要擦亮眼,选择合规机构,有三个简单的方法:①看“黑白名单”,近期福州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更新了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白名单461家,黑名单36家,要选择白名单机构接受培训学习。②看诚信等级,上半年市教育局开展了核定校外培训机构诚信评价等级的工作,尽量选择“A”多的机构更有保障。③看信息公示栏,培训机构根据要求应在醒目位置设立不少于1平方米的公示栏,包含证照情况、师资、课程、资金监管账户等信息,可帮助家长判定是否为合规机构。

  二是要守住钱,付费时要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开具发票。一次性不要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以上的学费,不要被年卡、赠课等手段迷惑而冲动消费。付费要转入机构公开的、唯一的资金监管专户中,并开具发票。随着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不断完善与推广,大家可利用此平台选择合规机构就学,同时实现“一课一销”。

  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去无证无照的机构就学。此类机构消防不过关、师资未核验等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暑期开展的学科类培训或无《办学许可证》开展学科类培训都是违规行为。请家长们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为了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选择合规机构就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