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来闽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2-07-29 09:47

       根据教育部部署,7月20日至8月30日在全国开展以“强化培训监管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行动聚焦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群众退费难等问题,推动全社会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教育部调研组一行走访厦门市校外培训机构

  7月24日至27日,教育部调研组一行到先后前往厦门市、福州市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以及福州市鼓楼区、台江区、永泰县等地,深入校外培训机构,与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检查机构师资配备、消防九项管理、三防建设、材料审核、培训合同、疫情防控、预收费监管等台账,全面了解各地校外培训暑期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教育部及省教育厅一行走访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

  教育部校外培训治理调研工作汇报会现场

  7月26日,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调研工作汇报会在省教育厅召开。调研组听取我省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厅局、福州市及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座谈。调研组对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强化非学科类的培训治理,推进监管平台全面应用,全力做好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并持续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双减”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表示,省教育厅将以开展“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教育部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外培训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双减”协调机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治理工作再落细再落实再深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