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视频会,我们怎么干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20 17:20

落实视频会,我们怎么干

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

 

一、认真组织学习。福建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组织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部署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全省各市县教育局、教育督导机构也纷纷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领会《意见》活动。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收集整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文件资料,编印《学习材料选编》指导和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在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研究扎实推进督学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方案组织开展督学专业化培训,做好分级分类培训工作,提升队伍水平,提高治理能力。扩大影响,全省教育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心得体会在《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刊发。

二、深入开展调研。形成总体调研报告,调查研究福建省各市、县(区)教育督导机构“三定方案”编制数与实有队伍人数,组织有关专家形成课题组,开展“十四五”福建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研究课题前期项目。

三、积极汇报谋划。主动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中办国办《意见》, “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被列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并作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重点推进和研究的教育改革五大项目之首。

四、推进重点突破。以研制“新时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为突破口,按照《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新一轮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打造寻求更加贴近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的新突破,立足福建当前实际,以“2+x”和“1+1”两个组合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福建方案。成立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艺术监测专家组,3月13日召开我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专家组视频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春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与健康)实施方案》。

五、部署今年工作。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制定印发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督导,围绕中心任务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开展专项督导,加快教育督导各项制度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开展教育督导评估等,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

六、研制落实措施。按照《意见》第二十七条要求立足福建教育督导实际,面向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教育督导“长牙齿”,研究提出我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形成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方案。紧扣教育督导“长牙齿”要求,强化教育督导结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导报告、反馈、整改、复查、激励、约谈、通报等制度,构建教育督导问责机制,督促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落实,为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