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28 08:42

7月27日,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专题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主持。

会上,厅教育督导处负责人汇报了7月24日下午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有关体育与健康监测的精神;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专家组组长、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陈海春副院长汇报今年春秋两季体育与健康监测安排及进展情况,提出今年春季体育与健康监测工作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基础教育处负责人汇报对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及结果运用等工作的思考,表示将把体育与健康作为实施初中“壮腰”工程的一项内容来推进。

李迅副厅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与健康工作。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会上,李迅副厅长传达了林宝金副省长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工作的充分肯定及提出的下一步的工作要求。针对《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报告(2019)》报告所反应的肥胖率、近视率比例上升等问题,教育督导机构按照林宝金副省长的要求,督促各地各校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生体育工作,持续加大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力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迅副厅长强调,当前,“小眼镜”“小胖墩”在青少年学生中不同程度存在,面对问题,要扎实做好解决,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严格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体育、艺术等方面能力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水平。各职能单位依据职责从教育教学、教师培训、比赛展演、研究分析、监督等方面抓好落实,抓好“行政——研究——执行——智库”全过程,尽快形成一些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经验,供全省参考。

厅体卫艺语处和省普教室、教科所负责人,省体育与健康质量监测专家组等有关成员,教育督导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