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新时代教育督导职能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9-21 10:04

   2020年9月17日上午,光泽县召开2020-2021学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部署会。光泽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督导室督学,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修学校、职教中心校长、园长、书记,电大工作站站长和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及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光泽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秀兰作了题为《履职新时代教育督导职能,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讲话。陈主任认真系统地梳理2019-2020学年各项工作,着重肯定六项成绩:一是完善督导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创新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助力脱贫攻坚战役,全力抓好疑似失辍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三是争取省上资金奖补,有序推进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成果运用试点工作;四是履行督导“监测”职能,圆满完成2019年省义务教育阶段质量监测工作;五是实施督导“督学”职能,规范完成第六轮中小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督导评估;六是加强责任督学督导,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陈主任指出2020-2021学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为契机,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结合光泽教育督导工作实际,有效履行督政、督学和评估监测职责,不断提高督导工作实效。她具体部署了五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宣传和学习;二是持续开展对乡镇人民政府教育工作和对中小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三是规范应对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确保我县国家和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加强督学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五是扎实开展各类专项督导工作,强化督导结果运用,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光泽教育发展。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勇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讲话,强调了“立德树人”三点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要加强学生习惯养成,并希望全县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