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和教学指导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26 16:05

  2021年1月11日至22日,省教育厅、省教育督导办公室组织专家组赴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开展2019年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和教学指导培训活动。 

  

  专家组以科学教育质量观为指导,从优质、公平、高效三个维度全面解读和分析各地监测结果,针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学科层面深入解读、分析,帮助教研员和一线教师理解本地存在的问题,指导教师提高对本地学科教学策略、教学方法的有效运用能力和课程执行能力,引导各地重视课程开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成才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各设区市表示要根据质量监测结果查找问题,溯本求源,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限,各学校要调整教学策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辖区内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把质量监测的结果应用好促进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各设区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政府教育督导室、基础教育相关科室、教育教学研究机构负责人,相关学校负责人及相应学科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