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5-08 17:04

近日,三明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等文件精神,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完善挂牌督导工作制度,推动市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三明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总督学涂林瑢出席并讲话。

 

涂林瑢强调,教育督导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融入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做好“三明实践”的发展全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要求,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提高督学督导实效,促进督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加强督学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常规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工作指导与问题督查相结合,规范督导与跟踪整改相结合,确实做到“督有权威,导有水平”。要加强督导结果应用,对责任督学提出的整改意见,各学校要进行全面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整改方案进行整改。责任督学的督导结果、意见、建议将作为责任学校及学校主要负责人综合评价、考评问责的重要依据。在学校评先选优、干部评价、教师考核等方面,将充分听取责任督学的意见。

会上开展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业务培训,三明市教育发展与评价中心主任洪水兰就如何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相关技术人员对“三明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系统”具体操作进行了培训。

三明市政府副处级督学陈吉首主持会议,市直属学校责任督学、市直属学校校长(园长)、学校督导员以及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