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部署精神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6-24 10:2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更好地发挥教育督导智库在推动《实施意见》落实上的作用,6月19日,闽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部署精神座谈会,就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教育督导实证研究、福建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等进行部署。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校党委书记、教育督导研究院院长吴彬镪;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黄建顺出席座谈会。闽南师大教育督导研究院有关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校教育督导研究院执行院长陈顺森主持。

  会上,陈顺森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智库建设和学科队伍情况。陈顺森指出,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成立以来,举办了首届福建教育督导高峰论坛,承接了省厅委托的多项教育督导研究与实务,完成了多期各级督学业务培训,有效促进了教育学福建省高原学科建设学科特色凝练。

  黄建顺传达了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学校的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黄建顺强调,作为福建省首批教育督导智库建设单位,希望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督导研究院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及我省《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抓住契机、明确重点、做好研究,大力宣传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先进典型,把教育督导研究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以更广阔的视野开展好各项工作,吸纳社会资源支持教育督导智库建设。

  吴彬镪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督导是世界教育强国的通行做法,是衡量一个国家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教育督导工作对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科学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闽南师范大学作为福建教育督导智库建设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研究作为教育督导研究院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教育学福建省高原学科特色和优势,在教育督导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科研实践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教育督导实证研究、福建教育督导智库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举办第二届福建教育督导高峰论坛、开展教育督导研习活动、高质量完成教育督导助力县域教育发展研究报告等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