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迎接教育部“五项管理”督查组实地督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26 09:02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五项管”实地督查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工作要求,近日,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义务教育督导处三级调研员赵玉普和中国教育报记者于珍一行3人在南平市开展实地督查,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黄建顺陪同督导。

在市级汇报会上,南平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主任朱仁秀做重要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总督学梁方汇报了南平市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与“双减”工作情况。在责任督学代表座谈会上,国家教育督导组和市属学校、建阳区、邵武市、建瓯市、武夷山市、浦城县的责任督学互动交流,聆听基层督学对学校“五项管理”工作的建议。

会后,国家教育督导组一行深入南平市一中云谷校区、建阳区实验小学、建阳外国语学校、武夷山实验小学等学校查看校园环境,查阅相关材料,对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指导,并实地督查建阳区校外培训机构及社区,全方位地了解南平市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情况以及社会、家长对五项管理工作的宣传情况。

国家督导组肯定了南平市“五项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到认识统一、反应迅速、家校协同、精准实施;教育督导积极作为、监督有力;学校能将“五项管理”工作渗透于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管理有举措,落实有亮点。国家督导组还对南平市下阶段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指导性意见及建议。

南平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总督学梁方,建阳区副区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主任郑顺莲,武夷山市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主任高建民以及市区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本次督查,从实出发,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项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南平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把“五项管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