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到平潭开展开学检查和教师慰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14 17:08

近日省教育厅李迅副厅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督导,代表厅党组看望慰问平潭优秀教师、困难教师,深入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偏远的小岛向长期坚守海岛教学岗位的教师们送上问候和祝福。

            看望海岛教师  送去诚挚问候
  结合本次调研活动,李迅副厅长实地走访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塘屿岛,深入南中小学看望海岛教师。南中小学目前在校学生96名,教师12名,地处海坛岛的最南面,交通不便李迅副厅长深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工作情况,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详细了解海岛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扎根海岛,继续发扬优秀教育传统,希望老师们在小岛学习好、生活好、工作好,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努力。之后,对海岛的优秀教师龚荣銮、林学旺、杨忠诚和陈彩英进行慰问,并送上省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安排的慰问金。教师们倍受感动,感谢上级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到小岛关心慰问老师,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海岛困难更阳光的心态面对海岛孩子,一如既往地坚守海岛,为海岛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李迅副厅长一行还对平潭一中林剑斌老师和城东小学陈芳老师两位优秀教师进行慰问,希望他们为教育工作发挥自己的力量,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进一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勤奋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专项督导检查 全力保障开学

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省督导组重点检查学校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落实“双减”意见情况、教育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督导组以抽查的方式,实地查看走访信息技术学院、平潭一中、城东小学、华弘培根教育机构和新世纪学校。省督导组在检查中明确指出,秋季开学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学校领导班子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担当,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宣传,营造良好“双减”氛围,确保“五项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

  走访困难学生  鼓励笑对生活

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状况和监护保障情况,李迅副厅长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代表进行入户走访,给孩子们带去了慰问金和礼品。李迅副厅长等除了通过向班主任了解孩子的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还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是否存在生活和学习的困难,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鼓励孩子们要积极乐观、热爱生活,努力学习,让知识成为飞翔的翅膀,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和工作人员联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