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之旅,收获之行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6 08:01

    2018年6月10至16日,我县组织14名责任督学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全国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学员分别来自福建、江苏、辽宁等6个区(县),共计60余人。6天的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家讲座,有走进学校、有感悟文化、有研讨交流。

   原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副总督学,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精准育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创建的实践与思考》、《 第三方教育评价的实践与思考》、《新时期区县教育督导的探索与实践》、《教育的督导与任务》、《教育片警—责任督学的使命与责任》讲座。讲座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听了专家讲座,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进一步明确了督学是谁,督学要做什么,督学要怎么做。”罗炳兵督学如是说。

   学习期间,学员们走进西安经开第一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参观了责任督学办公室,查看责任督学过程材料,听取了校长办学经验介绍。经开第一小学“学生说题”课堂教学模式改革、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和”文化建设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学习期间还参观了西安博物院、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我国灿烂历史文化及教育沿革、发展、变迁的脉络。

    在研讨交流会上,我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官樟生介绍我县“12345”教育督导模式,得到与会人员认可与肯定。

在结业仪式上,我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官樟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认为6天的学习感动满满、幸福满满、收获满满,收获了知识与文化,收获了友谊与热情,收获了改变未来督导的能力与智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