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责任督学赴西安交大充电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9 10:25

为加强南安市教育督导人员能力建设,提高督导人员专业素养,督导室主任陈文耀带领督导室成员和督学责任区组长共17人参加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教育督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培训。三明市、徐州市、大连市等地教育督学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6月10日至16日,督学们在西安交大通过聆听专家集中讲授、个人学习与反思、小组讨论、实地观摩等方式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学习研修。督学们共听取《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的实践与思考》、《教育督导的形势和任务》、《新时期区县教育督导的探索与实践》等专家讲座6场,并走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学校西安市经开第一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观摩学习挂牌督导新模式。

通过本次培训,责任督学比较全面、深刻地理解国家重大教育政策,熟悉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基本要求,增强了督学的使命感、责任感,有效地提高了责任督学的业务素养和开展教育督导的实践能力。

督学们纷纷表示,研修培训收获大、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将进一步加强总结和反思,巩固学习成果,理论知识转化为推进南安教育督导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更好地为南安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