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督导形式,促进规范办园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9 11:17

6月19日上午,南安市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室负责人、责任督学洪素云带着水头中心幼教教研员及辖区内五所幼儿园园长对辖区内水头中心幼儿园、建源幼儿园、晶彩幼儿园、骏锋荷景幼儿园和滨海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进行“拉练式”观摩、“分享式”督导,南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曹艳丽、林加荣两位同志到场指导。

洪督学一行首先深入实地,观摩各幼儿园的功能室、活动室、户外场地、食堂等办园环境,并听取各园长介绍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在滨海幼儿园举行园长经验交流座谈会。

会上,洪素云督学总结了各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同时指出各自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园要认真学习《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进一步规范民办园建设。曹艳丽督学就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和打造幼儿园特色建设方面做了强调。

这种由责任督学牵头开展的“拉练式”观摩、“分享式”督导,是南安市责任督学督导的一种创新形式。通过组织学校负责人一起到片区学校进行“拉练式”观摩,了解各校办学特色及不足之处,然后参与者分享办学经验并提出困惑的问题,大家共同分析交流,最后责任督学总结分析。这样,大家本着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加快赶超的良好态度,在观摩中学习先进,在比较中查找差距,在交流中启发思路,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针对不同学校的实际情况,南安市还开展了约请式督导、会诊式督导等督导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