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2018年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8-24 10:41

8月20日,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厦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培训班。市、区专职督学、中小学校责任督学130多人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厦门市教育局吴亿年副局长出席开班式并为本年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获奖者颁奖。开班式上,吴亿年副局长用“五个有”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挂牌督导领域有新拓展,二是督导方式方法有新转变,三是经费保障力度有新突破,四是督导结果运用有新途径,五是督导品牌创建有新成效。针对本次培训和下一阶段工作,吴亿年副局长要求广大责任督学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要认真学习,提高挂牌督导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规范开展督导;要切实履职尽职,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纪律,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市教育督导室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教育部教育督导局、省教育厅督导处等领导高屋建瓴,为学员们解读教育督导形势与政策,分析研判新时代教育督导面临的机遇与课题,介绍学校督导评估方法与策略。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督导室的领导分享了他们教育督导改革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基层实践经验和思考。我市集美区、同安区等教育督导室以及部分责任督学分别作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交流。本次培训使责任督学进一步明确教育督导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拓宽了专业视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