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召开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暨责任督学培训会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26 09:07

10月24日,南平市建阳区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暨责任督学培训会议在水吉中学召开。会议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雷邦峰督学主持;全区责任督学及部分学校视导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王滨副主任宣读了调整补充的第二届部分兼职督学与学校视导员名单;刘兴玉、何爱珍、张小康等三位责任督学通过督学案例展示,与大家共享他们的督导经历与收获;施长生督学组织大家学习与解读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叶作龙督学传达了2018年全省督导人员(责任督学高级研修班的会议精神,汇报了建阳区在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荣誉,并对2018年建阳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做了强调。

同时,王滨副主任在会上作了《抓实挂牌督导  促进事业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2017年建阳区教育督导工作进行回顾:一是精心安排,真抓实干,专项督导有成效;二是加强合作,落实责任,全省义测工作零失误;三是务实创新,规范管理,督导责任区工作出成绩。王副主任还对2018年建阳区督导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做好“两项督导”工作;二是要巩固成果,做好义教均衡发展数据跟踪核查;三是要开展好乡镇(街道)教育工作年度督导评估;四是要持续推进责任区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常态运行;五是要继续深化中小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六是要组织做好我区首轮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七是要对接好省市教育督导相应工作;八是要重视教育督导的舆论宣传。他希望全体督学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把我区督导工作推向新台阶。

会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水吉中学督导责任区建设,水吉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及建盏文化建设。 

          (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叶作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